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发布
关于做好2019年度市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0日            来源:
  

 

 

关于做好2019年度市级事业单位法人

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现就2019年度市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度报告范围和时间

202011日前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市级事业单位,应于202011日至331日期间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工作。在事业单位改革中已批准撤销的单位,应办理注销登记,不再报送年度报告。

二、年度报告流程

各单位通过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网上登记系统”)在线完成年度报告报送工作。具体流程如下:

1. 在线填写打印。事业单位登录“天津事业单位在线”网站(网址:http://www.tjsy.gov.cn/),通过“办事大厅”中的“年度报告在线办理入口”进入系统登录界面。选择“图片登录”方式进入网上登记系统,在线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并下载打印。

2. 举办单位审查。举办单位要对所属事业单位填写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进行审查(含保密审查),并对“举办单位意见(含保密审查意见)”一栏中选择“该年度报告书情况属实,并经保密审查,可以向社会公示”或“该年度报告书情况属实,并经保密审查不能向社会公示”的意见予以盖章确认。

3. 网上提交材料。事业单位将经举办单位审查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上一年度年末资产负债表以图片形式上传至网上登记系统。其中,《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上传至“登记管理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文件”一栏。上传完毕后,点击“提交申报材料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按钮,状态显示“已提交”即为提交成功。

4. 网站统一公示。登记管理机关根据举办单位的意见,将可以向社会公示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通过“天津事业单位在线”网站统一进行公示。

三、注意事项

1. 年度报告不宜向社会公示的事业单位,在网上提交申请材料后,还需将加盖举办单位公章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上一年度年末资产负债表等纸质材料报送登记管理机关存档备查。

2. 涉及登记事项变更的事业单位,应先办理变更登记,再报送年度报告。

3. 年度报告公示期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有效期已到期的事业单位,可在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后,将已到期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原件)交送登记管理机关,当场办理新证换领。

四、工作要求

事业单位法人要对年度报告的真实性负责,举办单位对所属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完整性和保密性进行严格审查,并督促其按时报送年度报告,确保年度报告及时、真实、准确。同时,对审批文件已明确撤销和调整的事业单位,举办单位要督促其及时履行注销登记和变更登记手续 

                                

 

                                                                                        天津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2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