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发布
关于做好2018年度市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4日            来源:

各有关单位:

做好2018年度市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现就关事通知如下:

一、年度报告范围和时间

201911日前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市级事业单,应于201911日至331期间完成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申报工作。

二、年度报告流程

市级事业单位法人报送年度报告通过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网上登记系统)在线完成。具体流程如下:

1在线填写打印。事业单位登录天津事业单位在线”网站(网址:www.tjsy.gov.cn通过办事大厅”中的“年度报告在线办理入口”进入系统登录界面。选择图片登录方式进入网上登记系统,在线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下载打印。

2)举办单位审查。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送举办单位进行审查(含保密审查)对确定不涉密事业单位,举办单位签署“该年度报告书情况属实,并经保密审查,可以向社会公示”的意见;对确定有涉密事项事业单位,举办单位签署“该单位年度报告书情况属实,并经保密审查,不宜向社会公示”的意见;未签署任何意见的,视同该年度报告书可以向社会公示。

3网上提交材料。事业单位经保密审查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上一年度年末资产负债表以图片形式上传至网上登记系统。其中,经举办单位审查盖章的年度报告书上传至登记管理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文件”一栏。上传完毕后点击提交申报材料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按钮,状态显示已提交即为提交成功。

4网上公示。登记管理机关根据举办单位的意见,将可以向社会公示的年度报告书通过天津事业单位在线网站统一进行公示。

三、注意事项

(一)年度报告书不宜向社会公示的事业单位,在网上提交申请材料后,还需将加盖举办单位公章的年度报告书、上一年度年末资产负债表等纸质材料通过面交或机要交换等方式报登记管理机关备案。

(二)事业单位投资企业的,在网上提交申请材料时,还需将企业营业执照以图片形式上传登记管理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文件”一栏。

(三)涉及隶属关系调整或主管部门更名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期间审批文件已下达的,应先履行举办单位变更登记手续,再由变更后的举办单位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进行审查

四、工作要求

事业单位对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举办单位要督促所属事业单位及时做好年度报告报送工作,并对年度报告书的真实性、完整性和保密性进行审查审批文件已下达,尚未履行变更登记手续的事业单位,应督促其及时申请变更登记,确保年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 

                                 

                                                         天津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201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