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专栏
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4日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119日,市委编办登记处党支部、事业处党支部,会同天津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赴津南区小站镇操场河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津南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邹朝阳同志出席此次活动并讲话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推进,村里先后建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农家书屋、科普活动室等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爱心服务活动,全村各项工作逐渐呈现出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风貌。”走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操场河村党支部书记德元同志向各党支部详细介绍了村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德元书记讲:“原市委编办登记处党支部书记韩立同志任操场河村驻村第一书记后,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深入群众,以‘抓好党建,振兴乡村’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开展了多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期间,大家查看了驻村第一书记韩立同志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了解了韩立同志工作开展情况,转达了办领导及全体同志们的关怀和问候,鼓励他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发扬市委编办干部的“孺子牛”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大胆开展工作,集中精力为村里办实事、解难题。

村党员活动室内,各党支部依次分享了自身党建工作的点、经验,并就如何凝聚党建合力、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展开座谈交流、献计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建“引擎”作用,将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共建实效,实现市、村党支部在理念、人才、信息上跨层级的对接合作,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注入新动能。

 

市委编办登记处事业处党支部向操场河村党支部全体党员赠送了《平天下》台历。登记处党支部与操场河村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结合各自支部党建特点,挖掘自身特色资源,依托主题党日、志愿活动等载体,彼此邀请对方支部党员参与本支部党建活动,努力打造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津南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邹朝阳同志对市委编办登记处党支部与操场河村党支部结对共建表示祝贺,对市委编办关心驻村第一书记履职情况表示感谢,要求操场河村继续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学习好、吸收好、转化好共建单位的先进经验、案例,在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同时,要注重发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利用党建抓振兴,抓好振兴促党建,使老百姓得实惠,逐步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下一步,登记处、事业处党支部将继续做深做透结对共建文章,持续关心回访驻村第一书记生活及任职情况,做好跟踪服务保障,进一步完善共建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图片1.jpg